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【頭城旅遊】喝杯咖啡,看場電影~榻榻米電影院《萬花嬉春》Singin' in the Rain

【頭城旅遊】喝杯咖啡,看場電影~榻榻米電影院《萬花嬉春》Singin' in the Rain


[榻榻米電影院]--《萬花嬉春》Singin' in the Rain 在李榮春文學館
播映時間:4.2(三)下午2點
分級:普遍級
片長:103分
影片年份:1952 
導演:斯坦利多南(Stanley Donen)、金凱利(Gene Kelly) 
演員:金凱利、唐納歐康納(Donald O'Connor)、黛比雷諾(Debbie Reynolds)

金凱利這幕在雨中歌唱的畫面,是影史上令人難忘的經典。即便沒看過《萬花嬉春》,也一定對那句"Singin' in the Rain"有印象!

故事架構是簡單的三角戀,講的是一對銀幕情侶,女星萊蒙為人傲慢,並不受男主角唐的喜歡。某日唐遇上一位女青年凱西。凱西對唐的影片都嗤之以鼻,而唐卻對嬌小聰慧的凱西萌生愛意。
當時,好萊塢電影公司準備把唐和萊蒙主演的電影拍成有聲片,歌舞演員出身的凱西提議將本片改拍成歌舞片,但不會唱歌跳舞的萊蒙只好由凱西配音替代,公映後獲得熱烈成功。當萊蒙向觀眾致詞感謝時,觀眾卻發現,螢幕前的女明星,真實聲音和影片中的聲音,怎麼不一樣呢......

本片是一部不朽的音樂歌舞片傑作,同時也展現好萊塢影壇從無聲時代過渡到有聲王朝,被公認為史上最偉大歌舞片之一。

這個月的[榻榻米電影院]就從這部如詩如畫的經典歌舞片開場,千萬別錯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